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访美座谈会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访美座谈会

 

2016年3月3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嵆世山院长一行来纽约进行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刘伟强副院长,贺臻副院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部长刘仁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北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冠君。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领事付克飞,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与长江商学院纽约校区及纽约各位优秀代表们详尽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进展。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恪守着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了深圳”敢闯敢试,兼容并蓄“的精神,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形成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驱动模式,取得了显著卓越的进展。交流活动中研究院的各位领导还与行业代表们交流分享了海外创业,投资并购的现状与未来展望。

 

当晚,嵇院长一行还与“创聚清华”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和部分创业校友进行了座谈晚宴。在坐谈中,嵇院长进一步介绍了深研院近年来在深圳地区科技进步和创业企业孵化作出的努力,并鼓励青年校友们活跃思维,积极创业。他说,国内创业气氛环境正兴,深研院会对优秀的人才和项目给予充分的重视和必要的支持。仰会长也提到,近几年来,大纽约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不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项目和人才。如果能扩大国内外项目和人才沟通和合作的桥梁,未来发展的潜力将会是无穷的。现场的同学们还讨论了金融业在中美两国发展的不同特质,以及一些新兴的细分行业。晚餐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走向尾声。

 

此次活动为海内外科技创新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制与平台。

 

 

 

撰稿:董理腾,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