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领导来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清华大学校领导来访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暮春五月,雨丝霏霏,纽约连日的阴雨天气丝毫未有影响清华校友们的激动与热情。美国东部时间201657日晚5点,继刚刚过去的清华大学建校105年庆典,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率团访问纽约,应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之邀参加座谈并做精彩演讲,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的20多位资深校友参与座谈。

 

在热情洋溢的座谈会中,邱校长首先感谢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对母校各方面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这是邱校长上任一年多以来第三次来访美国,也是邱校长出任校长次与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校友座谈。昨日他率代表团访问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梅贻琦校长的母校伍斯特理工学院。此次座谈他介绍了清华大学今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世界大学泰晤士排名清华大学第一次进入世界前20名、四期图书馆及新艺术博物馆的成功落成、旨在促进跨学科交流而专门成立的教师食堂、以钱钟书先生稿费为基金成立的清华大学读书奖等。

 

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针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邱校长强调了要加快国际化战略步伐,培养清华学生人文素养及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发展主旨。 他向与会校友们着重传达了总书记对清华大学办学传统寄予的高度认同与肯定,认为清华在第二个百年要保持发扬传统教学风格:中西合璧,古今贯通;对于清华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总书记高度赞扬清华大学,鼓舞全部清华学子梦想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保持传统。

 

清华着眼于为20年后崛起于世界的中国培养高端的领导性人才,大力支持和发展基础性学科。邱校长提出了未来建立清华大学区域中心以此作为吸引人才及高精尖技术载体的构想和计划。 最后,杨斌副校长代表母校向与会校友代表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经常回学校访问,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清华大学共创美好的明天。

 

05072016Event_01.jpg

邱勇校长讲话

 

05072016Event_02.jpg

杨斌副校长讲话

 

05072016Event_03.jpg

邱勇校长与化工系同级校友

 

05072016Event_04.jpg

校友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座谈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组织,随同邱校长访问纽约并出席座谈活动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郦金梁,清华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张健等。参与座谈的校友有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清河资本联席总裁仰文奎,校友会董事长宿大庆,校友会董事罗建刚,校友会副会长舒丽珂,校友会财务总监邓建军,中国银行美国分行行长兼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清华企业家协会美国主席张鸿飞, 博瑞希集团总裁蒋宇红,中信银行(国际)美国地区行长文兵,銳马地产集团总裁姚其展,美国国际集团信用研究部总监魏晨阳,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唐春林,福特汉姆大学管理系教授颜安,默克药物研发经理刘,默克财务高级分析师张士青等。

 

新闻撰稿:苗瑞琪

 

新闻图片:张健,舒丽珂,刘,苗瑞琪